牙菌斑的成因
牙菌斑的成因

牙肉問題的成因

牙菌膜如何引發牙肉問題

您知道您的嘴被認爲是超過300種細菌的家嗎?實際上,這是完全正常的,只有一小部分細菌能夠引起蛀牙或牙肉問題。

當細菌積聚及形成牙菌膜,已經足以刺激您的牙肉。此外,如果不加以控制,可導致一系列問題-牙肉出血或牙肉紅腫,出現牙肉問題甚至牙齒損失等嚴重問題。

造成牙菌斑堆積的原因

牙菌膜與牙肉問題

牙菌膜是牙肉問題最常見的原因之一。細菌使用食物中的糖產生可刺激您的牙肉並溶解牙釉質的酸,最終導致蛀牙。毒素釋放也可使周圍的牙肉出現問題,並導致您的身體向受影響的區域發送更多的血液。因此,當您刷牙時,會導致您的牙齦出血。

如果沒有通過日常刷牙和牙線清除,牙菌膜也可最終硬化成牙垢,這是一種結實的物質,可以在牙肉邊緣周圍收集及積聚,並緊緊地附着在牙齒上,使其更難保持清潔。

同時,牙菌膜的存在可使您的牙肉開始脫離您的牙齒,留下更小的空間或“口袋”,甚至更多的牙菌膜可以建立起來。隨着時間的推移,這些口袋可能會加深,最終會削弱支撐和保護牙齒的骨骼和組織。

牙齦適如何提供協助


每天使用兩次,牙齦適牙齦護理牙膏在去除堆積的牙菌膜時,可發揮比一般牙膏多出 4 倍的效果*,因而有助於保持牙齦健康與牙齒強健。本產品含有精製的碳酸氫鈉顆粒,可滲透牙菌膜,使牢附於牙齒的牙菌膜層鬆脫,就可以將細菌沖洗到排水孔。

其他預防牙菌膜堆積的方式

請務必接受定期牙科檢查,以幫助檢查口腔內的牙菌膜數量,並在任何問題惡化前進行處理。如果發生牙肉問題的任何徵兆,例如刷牙或用牙線時看到血,請盡快諮詢牙醫。

除了每天刷牙兩次之外,還有其他一些簡單的步驟可納入自己的口腔護理習慣,可以有助於限制累積在牙齒和牙肉周圍的牙菌膜量,且有助於止住牙肉問題的進程。

  1. 使用牙線或牙縫刷將卡在難以觸及部位 (例如牙縫) 的牙菌膜去除。
  2. 使用具有小刷頭與軟質圓頭刷毛的手動或電動牙刷,不要忘記清潔牙肉邊緣周圍。
  3. 使用漱口水漱口,有助於保護健康牙肉。

*GSK Study RH02434,2015.相較於一般單純含氟牙膏可清除4倍更多牙菌膜, 配合專業洗牙後且每天兩次正確刷牙習慣。不適用於牙齦適溫和美白配方牙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