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炎(牙周病)
牙齦炎(牙周病)

牙肉問題的階段

什麼是牙肉問題?

牙肉問題是輕度型牙周問題,往往導致牙肉出血及紅腫,特別是當您刷牙或使用牙線,或者咬到某個硬物 (如蘋果) 時。

牙肉問題可以獲得處理,因此請務必諮詢牙醫,並在其他問題產生前了解自己的問題。

甚麼原因引起牙齦炎

牙肉問題的成因有哪些?

造成牙肉問題的其中一個主因是牙菌膜堆積,牙菌膜是持續在牙齒周圍、表面或牙縫形成的細菌層,主要位在難以觸及的部位。這類細菌會刺激牙肉,而可能導致牙肉問題。

此外,牙肉和牙齒之間會形成小空隙。如果拖延不處置,這些空隙可能加深而演變成更嚴重的問題,例如牙周問題

由於吸煙會減少血流和養分輸送到牙肉,所以吸煙者的牙肉 也比較容易受影響。

牙肉問題護理

只要迅速採取行動,牙肉問題可以輕易獲得牙醫處理。因此,您一定要定期看牙醫,因為他們可能在您出現任何牙肉問題症狀前,就能發現牙肉相關問題。

然而,您也可以每天採取行動,透過維持良好的口腔衛生來降低牙肉問題的風險。這包括每天使用像牙齦適牙齦護理牙膏這類的牙膏刷牙兩次,每次兩分鐘。配合正確刷牙習慣,這樣有助於防止牙肉出血,且在去除沿著牙肉邊緣(牙肉與牙齒交界處) 堆積的牙菌膜時,發揮比一般牙膏多出 4 倍的效果*,因而有助於保持牙肉健康與牙齒強健。


*GSK Study RH02434, 2015.相較於一般單純含氟牙膏可清除4倍更多牙菌膜, 配合專業洗牙後且每天兩次正確刷牙習慣。不適用於牙齦適溫和美白配方牙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