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炎(牙周病)
牙齦炎(牙周病)

牙肉問題的階段

什麼是牙肉問題,它是怎麼導致牙齒脫落?

牙肉問題是輕度型牙周問題,往往導致牙肉紅腫及出血,特別是當您刷牙或使用牙線,或者咬到某個硬物 (如蘋果) 時。

牙肉問題可以獲得處理,因此請務必諮詢牙醫,並在其他問題產生前了解自己的問題。

牙齦炎的治療

牙肉問題的成因有哪些?

如果牙肉問題拖延不處置,就可能發生牙周問題。此問題是因牙肉邊緣 (牙肉和牙齒的交界處) 上下堆積牙菌膜所造成。這樣可能導致牙肉遭受不可逆的損傷。

這些損傷可能導致牙肉與牙齒分離,而產生細微空隙,這裡會有更多牙菌膜生長。當狀況持續惡化時,會開始侵蝕骨骼。如果拖延不處置,最終可能導致牙齒鬆動、牙齒脫落,或者須由牙醫拔除。

請勿輕視警告徵兆

不同於牙肉問題,牙周問題無法逆轉,而且通常對牙齒和牙肉的外觀與感覺帶來長期的嚴重影響。基於這個理由,非常重要的一點就是避免發展到這一步。

在刷牙或使用牙線時出血、口臭,以及牙肉紅腫,都是屬於牙肉問題的前兆,所以請不要輕忽。如果您發生上述任何問題,應立即諮詢牙醫。他們可以在問題惡化前,建議最佳處理方法。

您也可以維持良好的口腔護理計畫,降低牙肉問題的風險。此計畫包括:每天使用牙膏 (如牙齦適牙齦護理牙膏) 刷牙兩次;每天使用牙線或牙縫刷;以及定期接受牙科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