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流血的原因
牙齦流血的原因

牙肉問題的徵兆

關於牙肉萎縮的完整須知

牙肉萎縮是指當牙肉從牙齒處往後退縮時露出底下牙根的現象。初期徵兆往往是牙齒敏感性增加,但是您也有可能察覺到牙齒看起來比正常牙齒長,或者覺得牙齦邊緣(即牙肉與牙齒交界處) 有凹槽。

雖然牙肉萎縮可能常見,但有可能是牙肉問題的表象,因此不可輕視。

造成牙齦萎縮的原因

牙肉萎縮的成因有哪些?

牙肉萎縮可由許多因素所造成,這些因素包括老化、刷牙太用力或甚至口腔健康欠佳。口腔健康欠佳可能因牙菌膜堆積而引起,如果拖延不加以處置,最終就會開始萎縮。

如果未找出牙肉萎縮的成因,而讓這個情況持續下去,可導致更嚴重的口腔健康問題。

如何防止牙肉萎縮

因此,如果您懷疑自己可能有牙肉萎縮,您首先要做的就是向牙醫諮詢,因為牙醫可以找出牙肉萎縮的成因,並建議最適合您的牙肉萎縮處理方法。

透過與牙醫共同檢視您的日常口腔護理習慣,可以幫助防止牙肉萎縮;或者,如果您已經發現牙肉萎縮的問題,可避免讓情況惡化。

刷牙時使用含碳酸氫鈉低研磨配方的牙膏,去除沿著牙齦邊緣 (牙肉與牙齒交界處) 堆積的牙菌膜,因而有助於保持牙肉健康與牙齒強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