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流血的原因
牙齦流血的原因

牙肉問題的徵兆

牙肉紅腫的成因有哪些?

健康的牙齦緊緻並呈粉紅色, 而牙齦腫脹則呈紅色和浮腫。 它們通常是牙齦疾病的症狀之一,因此重要的是盡快諮詢牙醫,因為情況可能會變得更糟。

牙齦腫脹 的最常見原因是牙菌膜不斷在牙齒上,牙齒周圍和牙齒之間堆積。 當含有碳水化合物(糖和澱粉)的食物顆粒殘留在口中時,它會慢慢發展成牙菌膜。

除非去除牙菌膜細菌(通常透過刷牙),否則它會導致牙齒周圍的牙齦腫脹。 症狀最終可能蔓延到固定牙齒的牙周袋,甚至導致牙周炎等更嚴重的問題。

不過,牙齦腫脹還有其他原因,因此,如果您有任何疑問,請務必諮詢牙醫,因為專家可以為牙齦腫脹的正確治療提供最佳建議。

牙齦疾病很少會感到痛楚,因此,如果牙齦疼痛,則很可能是由其他原因引起的,例如,用力刷牙或牙齦膿腫。 如果您擔心牙齦疼痛,應就如何治療牙齦疼痛向牙醫尋求專業建議。 但是,如果牙齦腫脹,則可能是牙齦炎的跡象。

造成牙齦腫脹的原因

如何處理牙齦腫脹

除了與您的牙醫進行定期檢查外,您還可以採取幾種措施來清除牙菌膜,並幫助處理牙齦腫脹。

  1. 用牙齦適牙齦護理牙膏刷牙,可消除沿牙齦線(牙齦與牙齒相交的區域)上的牙菌膜,其功效比普通牙膏高4倍,有助於保持牙齦健康和牙齒堅固。
  2. 使用電動牙刷或手動牙刷,配合柔軟的圓形刷毛和小頭,要特別注意牙齦和牙齒相交的位置。
  3. 使用牙線或使用牙縫刷,可幫助清除難以觸及的區域(例如牙齒之間)的牙菌膜。
  4. 使用漱口水,為牙肉提供每日保護。

像這樣採用良好的口腔保健程序是牙齦腫脹的最佳家居處理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