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流血的原因
牙齦流血的原因

牙肉問題的徵兆

牙齒脫落的成因有哪些?

對兒童來說,掉一顆牙感覺好像是步入成年的一種儀式。但對成年人來說,牙齒脫落對於口腔的外觀與感覺甚至對自信所造成的長期影響,是令人很苦惱卻無法逆轉的體驗。

身為成人的您,可能因許多原因而飽受牙齒脫落之苦。您可能因一場意外或一些醫療狀況而導致牙齒脫落,但是牙齒脫落的其中一項主要原因是不可逆轉的嚴重牙肉問題。

造成牙齒脫落的原因

牙肉問題為何可導致牙齒脫落

健康牙肉是牙齒健康的核心。

下顎骨讓每顆牙齒固定在個別的齒槽裡,因此此類骨骼絕對不能接觸到細菌,否則可能發生問題而造成損傷,而且有可能導致甩牙。牙肉是口腔內骨骼與牙菌膜之間的保護屏障。

牙肉問題進程的起點是牙菌膜堆積,這樣可刺激牙肉,令牙肉出血,變得紅腫,以上是牙肉問題第一階段的徵兆。如果拖延不處置,可能會演變成不可逆轉的第二階段 (牙周問題),而最終造成牙齒脫落。

這是因為牙菌膜堆積而令牙肉脫離牙齒而留下細微空隙,這裡會有更多牙菌膜生長。如果拖延不處置,可影響牙肉內提供支撐牙齒結構的骨骼。如果牙肉內的骨骼受損,牙齒會開始鬆動。

預防牙齒脫落的關鍵所在,是絕對不要讓情況發展到這一步。

定期由牙醫進行檢查很重要。事實上,剛開始時,您可能甚至完全沒有注意到自己有牙肉問題,但是透過專業牙科檢查可以找出前兆,因此您可以在惡化之前採取一些適當步驟來護理牙肉問題。

如果您吸煙,這點尤其重要,因為吸煙可使牙肉問題的現象變得不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