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矯正器、牙齒固定器與牙肉出血

如果牙齒矯正器或牙齒固定器適當安裝,應該不會造成牙肉出血。困難之處在於佩戴牙齒矯正器時,必須特別仔細維持牙齒和牙肉清潔,以確保有效移除任何堆積的牙菌膜

每個人口中都有牙菌膜,如果未透過規律且有效的刷牙移除,會堆積並刺激牙肉,並導致牙肉紅腫和牙肉出血,這些都是牙肉問題的徵兆

如果您刷牙或使用牙線時發現有血,應告訴牙醫以便獲得建議。

同樣的,如果您佩戴牙齒矯正器或牙齒固定器時感到任何不適,應回去和牙醫討論解決方案。就好像您會將穿起來不合腳的鞋子拿回店裡一樣。

牙齒矯正器/牙齒固定器如何影響牙肉

佩戴牙齒矯正器/牙齒固定器,會讓您的牙肉更容易發生問題。有時候,食物殘渣會卡在牙肉內側或周圍,如果不清除,會導致牙菌膜堆積,這是造成牙肉出血的主因之一。因此保持牙齒和牙肉清潔非常重要,尤其是佩戴牙齒矯正器或牙齒固定器時。

刷掉口中卡住的食物殘渣,可協助防止牙菌膜堆積,而良好的日常口腔衛生習慣是維持牙肉健康、牙齒強健和口氣清新的最好方式。牙醫也會建議清潔牙齒矯正器或牙齒固定器的最好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