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牙齦炎的症狀

牙齦炎是牙齦疾病的早期輕度階段。 發現牙齦炎的跡像很重要,因為它可以讓您迅速採取行動,在情況變得更嚴重之前停止牙齦疾病的發展。

如果不及時治療,牙齦炎可發展成牙周炎,這是嚴重的,不可逆的牙齦疾病,是成年牙齒脫落的最常見原因。 好消息是,改用良好的口腔護理程序可以擺脫牙齦炎,並使牙齦保持良好狀態。 因此,請務必注意任何牙齦炎的徵兆,以幫助阻止牙齦疾病的進展。

牙齦炎症狀

為幫助您識別症狀,這裡是有關四種主要牙齦炎症狀的指南:

1. 牙齦出血

您可能會遇到的牙齦疾病的第一個症狀之一就是牙齦出血。 健康的牙齦不會流血,因此,如果您在刷牙或用牙線潔牙時發現血跡,則可能是牙齦炎的跡象。 即使您偶爾發現流牙血,也不要忽略它,因為這可能表示您正在患上牙齦疾病

2. 口臭

有很多原因會使您口臭。 可能是因為您進食了某些東西,或者您沒有很好地照顧自己的牙齒和牙齦,但這也可能是牙齦炎的早期徵兆。 那是因為與牙齦疾病有關的細菌還會分解口腔中的食物顆粒,從而散發出令人討厭的氣味。 口臭是一種令人尷尬且令人不愉快的狀況,但也可能是一件事提醒您您您可能正在患上牙齦疾病。

3. 牙齦腫脹

您的牙齦應該看起來粉紅色且緊緻。 下次刷牙時,請好好看一下你的口腔內部,如果牙齦發紅、浮腫、腫脹,則可能是牙齦炎的症狀,並且是需要更好地護理牙齦的信號。

4. 牙齦萎縮

你可以照鏡子,看看是否可以發現任何牙齦萎縮情況。 這是牙齦開始從牙齒後退的時候,露出了牙根。 您也許可以發現牙齒看起來更長一點,或者在牙齦線(牙齦與牙齒的交匯處)感覺到一個缺口。 牙齦萎縮的另一個跡象可能是牙齒敏感。 牙齦萎縮是比較常見的。 如果發現情況,是時候找出原因並採取措施阻止它們惡化。
您是否知道疼痛通常是您的身體向您發出問題提示的方式,但是通常牙齦炎並不痛苦? 這可能意味著它可以被忽略。 通常,牙齦疼痛是由其他原因引起的,可能是刷牙技術欠佳或牙齦膿腫。 如果您有牙痛或牙齦酸痛,請拜訪您的牙醫以找出引起問題的原因。

如果您認為自己可能患有牙齦炎怎麼辦

如果您遇到任何這些牙齦炎的徵兆,請不要忽視它們。在早期階段,您可以停止牙齦疾病的發展,但是隨著時間的流逝,如果不及時治療,它可能會發展為牙周炎,甚至甩牙。 如果您發現這些症狀中的任何一種,那就去看牙醫,專業人士可以發現牙齦炎的早期徵兆,並在病情惡化之前為您提供最佳治療方法的建議。

記住,停止牙齦疾病的最佳方法是採取良好的日常口腔衛生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