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牙肉問題的方法

牙肉問題一開始是牙齒周圍、表面或牙縫堆積的牙菌膜造成的。如果沒有規律刷牙和使用牙線去除這些細菌,會刺激牙肉,導致牙肉紅腫和牙肉出血

如果拖延不處理可能會導致牙齒脫落。

因此必須在早期階段找出預防牙肉問題的方式,維持牙齦健康。

預防牙肉問題的三步驟

健康牙齦對於強健的牙齒至關重要,而確保牙齦健康的最好方式,是維持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

只需三個簡單步驟,就可維持牙肉和牙齒清潔,並幫助預防牙肉問題

第 1 步 - 每天使用含碳酸氫鈉的牙膏刷牙兩次

每天使用小刷頭且具有軟質圓頭刷毛的手動或電動牙刷刷牙兩次,每次至少兩分鐘。使用含碳酸氫鈉的牙膏,可實際移除沿著牙肉邊緣堆積的牙菌膜,有助於牙肉和牙齒之間保持貼合,配合正確刷牙習慣,有助於減少牙肉出血之發生率。

第 2 步 - 使用牙線去除牙縫的牙菌膜

使用牙線或牙縫刷,去除牙縫難以觸及部位的牙菌膜。將牙線用於牙縫時動作要輕柔,否則會傷害牙肉。

第 3 步 - 定期由牙醫檢查,去除堆積的牙菌膜並幫助預防牙肉問題

由牙醫定期檢查,因為專業人士可在您發生任何症狀前,協助找出牙肉問題。牙醫也可為您清潔、洗牙及拋光,去除頑固的牙菌膜沉積物 (牙石) 並協助預防牙肉問題。

遵循這三個步驟便可幫助預防牙肉問題,維持牙齦健康和牙齒強健。

如果有牙肉相關問題?

這三個步驟可幫助預防牙肉問題,如果您有任何相關問題,應向牙醫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