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因為牙肉問題而讓您的生活止步不前

牙肉問題的徵兆可能是牙肉出血紅腫等不舒服現象,如有任何牙齦/牙肉問題,請立即諮詢牙醫。如果拖延不加以處置,情況有可能會更嚴重。

在本網站的其他部分,有更多關於牙肉問題的徵兆以及預防方法的詳細資訊。如果您懷疑自己出現任何徵兆,應諮詢牙醫。

牙肉問題的潛在影響

全球約 50% 的成人有牙肉問題。* 但對於出現牙肉問題的許多人而言,影響不僅體現在身體上,也會影響情緒和社交生活。

例如,口臭是牙肉問題的徵兆之一。口臭的人,在社交場合或希望接近其他人的時候會特別感到難為情。

同時,刷牙或使用牙線時發現出血的人,可能對於出血原因或對牙肉健康感到焦慮。即使和朋友一起外出用餐這樣簡單的活動也會變得很困難,因為擔心用餐期間發生不雅觀的牙肉出血。

預防牙肉問題的方法

還好有許多方式可預防牙肉問題的進程,先從諮詢牙醫開始,並由牙醫為您建議正確的牙肉問題處理方法。

也可以在兩次例行牙科檢查之間採取一些簡單步驟,協助維持牙肉健康、牙齒強健和口氣清新,並減輕牙肉問題對生活的影響。

  • 每天刷牙兩次,每次至少兩分鐘。在擔心牙肉問題影響生活的人之中,三分之二表示他們 30 天後,變得更有自信。同樣比例的人也回報不再迴避社交場合或擔心自己的牙肉健康。**
  • 使用小刷頭且具有軟質圓頭刷毛的手動或電動牙刷,特別注意牙肉邊緣部分 (牙肉和牙齒交界的位置)。
  • 使用牙線或牙縫刷將牙菌膜從難以觸及的部位去除,例如牙縫。
  • 使用漱口水,可提供日常牙肉防護。
  • 詢問牙醫最適合您的牙肉問題預防方式。

* Source: GSK Data Sheet: Spitting blood eating apple and self diagnose

** Source: GSK PDTX_GumHealth_eDetail_12.07.16 FINAL S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