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牙齦炎的原因是什麼?

健康的牙齦呈粉紅色且緊緻,因此,如果您的牙齦發炎,牙齦出現會出現發紅及腫脹,則可能表明您有潛在的牙齦問題。 牙齦發炎的原因有多種,因此了解導致牙齦發炎的原因很重要。

牙齦炎的原因

牙齦發炎可以有多種原因,包括: 

牙菌膜 - 牙菌膜積聚是牙齦疾病第一階段-牙齦炎的常見原因。 牙菌膜細菌會一直在牙齒上和周圍積聚,如果不定時刷牙清除牙菌膜,則會刺激牙齦使其發紅並發炎。 通常,與牙齦疾病相關的炎症並不嚴重,但是如果不加以處理,它可能會發展並惡化為牙周炎,這是牙齦疾病的一個更嚴重,不可逆轉的階段,最終會導致牙齒脫落。 

口腔潰瘍 – 這些紅色、白色或灰色的瘡口可能會令你很痛,並且可能出現在您的口腔中任何地方,包括牙齦上,這可能會使它們疼痛和發炎。 您一次長一個,也可以遍及整個口腔。 雖然不舒服,但它們通常無害,幾天之內就可以康復。 如果潰瘍持續存在經常康復後再出現,您應該去看醫生。

牙齦磨損 – I如果刷牙過度用力可能會損壞脆弱的牙齦組織,使其疼痛并發炎。 緩解此問題的有效方法是以柔和和打圈方式刷牙。

由於牙齦發炎的原因有很多,因此您應該與牙醫預約,以找出造成牙齦發炎的原因,並獲得有關如何治療牙齦發炎的專家建議。

如何治療牙齦發炎

如果你牙齦發炎是牙齦炎的徵兆,那麼幫助牙齦恢復健康的最佳方法是詢問牙醫如何改善日常口腔健康習慣。 這很簡單,例如每天使用含氟化物的牙膏或專業牙齦護理牙膏如牙齦適刷牙兩次,每次持續兩分鐘。 

轉用牙齦適牙齦護理牙膏,可以幫助停止和預防牙齦出血。 每天使用其刷牙兩次,會比普通牙膏4倍*更有效清除牙齦線(牙齦接觸牙齒的區域)上積聚的牙菌膜,有助於保持牙齦健康和牙齒強健。

如果您面臨嚴重牙齦問題的危險,您的牙醫可能會建議您使用牙縫刷或牙線來幫助清潔難以觸及的部位。

*GSK Study RH02434 2015, 相較普通單純含氟牙膏可清除四倍更多牙菌膜, 配合專業洗牙及24星期使用, 每天兩次正確刷牙習慣。不適用於牙齦適溫和美白配方牙膏。